灵宝市一院: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救治及慢病送医送药工作

2018年12月13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寒风刺骨。一大早,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接到医共体单位寺河乡卫生院副院长李向波的通报,该乡磨湾村的老两口困难群众即将到市医院院就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按照院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业务院长吕永刚安排院健康扶贫工作组人员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做好困难群众救治工作。

  两位老人中,一位75岁,患有帕金森综合症、高血压、糖尿病,行动不方便;另一位79岁高龄,继往性高血压、头晕,意识不清半月。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卫艳红、志愿者杨莎莎的护送下,两位老人很快来到了综合内科病区。科室主任刘昌金、护士长冯竹艳及医护人员立即给他们提前调整安排到了一间病房,耐心询问老人院前既往病史、查体,进行测指脉氧、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安排好老人的床位,交代家属注意事项等,根据困难群众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便民政策,及时又帮助办理和完善了了住院手续,让他们安心、放心地在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近期,医院按照灵宝市卫计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不折不扣地落实重症慢性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活动,医院成立了由郭振水院长担任组长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职领导分管健康扶贫工作,建立了主治以上职称的40余人组成的健康扶贫医疗分队,设立了“市一院重症慢性病服务群”,制定扎实的工作计划,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医疗帮扶工作,确保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服务于广大因病致贫困难群众。此次寺河乡磨湾村两位困难群众,一位是医院长期慢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的患者,另一位是近日经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许万春下乡入户首诊接诊的患者。(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