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被执行人突发疾病 执行干警及时救治

2018年12月13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事纠纷案件中,执行法官温暖的举动,深深感化了被执行人,促成其积极履行义务,彻底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2015年4月21日,被告薛某、樊某从李某处借款1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两个月,借款到期后,薛某、樊某并未还款,李某向灵宝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薛某、樊某偿还李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但薛某、樊某拒不履行判决,无奈之下,李某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迫于法院压力,主动向申请人偿还10万元本金,利息一直迟迟不履行,致使案件不能执结。2018年11月30日下午,执行法官找到被执行人薛某,因其仍拒不履行剩余执行款而依法将其拘留,然而就在12月1日早晨,拘留所中的薛某突然出现呕吐、血压增高的症状。在接到拘留所的通知之后,执行干警立刻赶往拘留所将薛某带去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院诊断,薛某因有长期的高血压病史,病情极易复发需要进行住院治疗,然而因为被拘留缘故,薛某身上并无现金,担心耽误病情的执行干警果断垫付住院费用,让其安心休养,并通知薛某家人到医院照顾。经过执行干警这一系列暖心的行动,于次日清晨赶来的薛某家人带来4万元执行款利息,并一再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使得该案执结。(王磊 聂全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