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人人维护城市形象

2018年12月14日0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好环境攻坚战,加强对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高新区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力量,每周开展全城清洁行动,为高新区居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12月7日,高新区开展全城清洁行动的主要道路为梧桐街、木棉路、月季街、白杨路、瑞丰路、法清街等路段。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重点路段的小广告、路面及绿化带内垃圾、周边门店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污水横流、垃圾桶垃圾外溢等进行清理整治。

  行动当天,梧桐、枫杨、石佛、双桥、沟赵五个办事处和市政公司共同参与,重点对道路两侧积存垃圾、围挡电线杆、建筑物上乱贴的小广告、花坛绿化带内白色垃圾及遗留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逐段对道路进行清扫清理,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不漏掉每一片纸屑。

  据了解,本次全城清洁行动共出动各类机械作业车辆132台,其中吸尘车11台、湿扫车23台、电动洗扫车20台、洒水车11台、雾炮车9台、路面养护车24台、三轮冲洗车34台、环卫工800余人,此次活动共冲洗道路20余条,冲洗擦拭护栏、硬隔离1495米,擦拭果皮箱426个,清理小广告134处、捡拾绿化带约1800余平方米,清理各类卫生死角128处,清理积存垃圾200余立方。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强力整治环境脏乱差和乱贴乱画等问题,确保高新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不断改善,打造最美最清洁高新区。 (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