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扶贫干部勇救落水群众获点赞

2018年12月1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息县扶贫干部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引爆微信朋友圈,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12月8日中午11时许,周六,正在走访贫困户的息县县委办驻孙庙乡月儿湾村扶贫帮扶责任人熊伟、卢娟等走访到陈围孜村民组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村民的呼救声"快来人呀,快来救人啊!救人啊!……"该村熊庄村民55岁的李自秀在村里学玩旱船结束骑着电动三轮车回家的途中,不慎将车连人一起翻入河中。
        熊伟、卢娟当时正在该村走访群众,发现三轮车翻入河中,有人在水中挣扎。"那边有人落水了,快去救人!"拔腿就向事发地点飞奔,不假思索,迅速奔向渠边跑去。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跃入河中,把三个小孩救出,再齐心协力将大人拉上岸。
        熊伟说:"当时跑到只见李自秀置身在三轮车外,在水里抱个孩子,她弟媳杜道芝也在车内露个头,当时已被水呛的神志不清,另两个小孩已经被河水淹没,我跳下水,车小,一伸手把两个孩子拉出水面来。"
        老人和孩子得救了。稳下神来后,闻讯赶来的村民一起用绳子把河中的电动三轮车也拉上了岸。而此时,熊伟、卢娟等早已悄悄换掉衣服,返回扶贫工作岗位。
        据该村村干部陈志告诉我们:被救上来的三个孩子,是她两个儿子的孩子,最大的才6岁,最小的才2岁和另外一个4岁的孩子。
        "短短2分钟时间,真是惊心动魄,若不是这些干部抢救及时,我们两家后果不堪设想。"开三轮车落水的李自秀丈夫王有才深感后怕。
        河水冰冷刺骨,但阻挡不住大家救人的热心。但是对于落水者而言,生存的希望就在分秒之间。经过紧张施救,落水的村民被成功解救上岸。随后,他们联系了村卫生室和两位的家人,并将他们送回家中脱掉湿衣,进行取暖驱寒,10余分钟后五人均恢复正常。
        事后据驾驶员李自秀回忆说:"当时车跑的快,前边是一个90度直拐弯的路,我抱个小孩骑车,拐弯拐陡了,踩刹车,没踩住,就那样顺着直接跑都下去了。"
        谈起这件事,被救的杜道芝到现在还是直掉眼泪,她说:"他们是我们村的扶贫干部,经常入户给我们讲扶贫政策,现在又救了我们一家人的命,我就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
        熊伟、卢娟是该村扶贫干部,来自县委办。他们说:"群众有难,我们伸出援手是分内的事。"在村民称道其见义勇为、舍身救人的英雄行为时, 他们也只是憨厚地笑笑:"见到那种情景,谁都会这么做的。"(薛素芬 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