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到祥符区和尉氏县调研

2018年12月14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至13日,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到祥符区和尉氏县,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围绕梳理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工作“大调研、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尹君、王玲参加调研。

  12日,侯红来到祥符区西姜寨乡西姜寨村、西姜寨乡第一初级中学、西姜寨乡“老兵之家”等地,察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乡村振兴“6+1”示范区建设情况,就做好乡村振兴“6+1”示范区规划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侯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推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压实党委、政府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在与西姜寨乡“老兵之家”的退伍老兵座谈时,侯红对老兵们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给予高度评价。

  13日,侯红走进尉氏县十八里镇后滹沱村村支部、贫困户马合成家中、扶贫车间,水坡镇政府,水坡镇横堤村党群服务中心、贫困户吴留记和吴长更家中走访,看农家、问生计,看望驻村干部,与大家一起算扶贫账、谋脱贫计。侯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六个精准”要求,确保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以实现高质量脱贫为导向,深入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行动,确保群众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扎扎实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脱贫攻坚中要进一步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组织开展好“村村户户搞清扫,干干净净过春节”活动,保持良好的农村环境卫生。创新开展市民(村民)考察团活动,让市民(村民)看变化、干部谈政策、专家讲理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魏东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