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西平书法联展启幕 翰墨书香写意风华春秋

2018年12月14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提高书法艺术交流,营造浓厚文化气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传统和精髓。12月13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中牟·西平书法联展”启幕,联展将持续到12月25日,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

  据悉,此次联展聚集了中牟县和西平县优秀书法家的94件作品,其中西平作品32件,中牟作品62件。参展作品充分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两地书法家吸取当地文化的营养,用笔墨真切传递了作者对生命和生活的感悟。从书法的意象中呈现出生活的变化和时代的审美价值取向,既代表着地域文化的特点,也镌刻着时代精神的印记。

  当天,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展现在观众眼前,作品诸体兼备、各具特色、风格鲜明、蕴含着浓郁的地域气息,表达了两地不同的艺术特色,反映了两地书法家的创作取向和艺术追求,也表现出了对书法艺术的极大兴趣。书法展首日就迎来了不少书法爱好者,他们一边欣赏一边交流,营造出了一场浓郁的艺术宴会。

  据了解,此次联展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展现两地书法艺术的多样面貌与勃勃生机,更希望以开放、交流、互融、进取的心态,去审视自身的变化与发展。同时,为两地书法家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平台,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