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采访报道组莅临舞钢市

2018年12月14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河南广播电视台驻平顶山记者走进舞钢市杨庄乡长岭头小学,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采访报道活动。

  据了解,12月13日起,按照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所属相关媒体各自在重要版面、时段、新媒体平台等开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专栏,推出“乡镇篇”“村庄篇”“学校篇”系列报道,进一步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浓厚氛围。系列报道主要以普通群众、身边故事的微视角,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乡镇、村庄、学校的巨大变化,以个人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揭示改革开放成就与个体奋斗成长的内在联系,切实增强报道的亲和力和共鸣感。

  此次活动共设三个拍摄点,其中“乡镇篇”,选取舞钢市尹集镇,“村庄篇”选取枣林镇张卜庄村,“学校篇”选取杨庄乡长岭头小学。采访制作的节目将在河南卫视《新闻联播》播出。

  河南广播电视台驻平顶山记者站记者李刚说:“我们要深入采访和细致挖掘,在这些地方发现一些感人的故事,和一些生动的人物,将这些人物、故事以新闻作品的形式,展示给我们的观众,让新闻作品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这些地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我们编辑记者来说,这也是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通过这次采访,我们能够更多地接触到最基层的一些变化,把我们的感受、把基层的成就生动地反映出来。我们力争把作品做得更加充实,更加丰满,为观众提供高质量的新闻宣传报道。”(蔡长伟 刘鹏飞 席伟娜 苗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