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敲锣打鼓为脱贫户戴红花 坚定自强致富信心

2018年12月1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今天乡领导又以这样隆重的方式来看我们全家,我真的感到感动和自豪……”近日,郏县白庙乡谒王庄村民宁新立接过该乡党委书记王应钦颁发的脱贫光荣证激动不已。

  为确保脱贫成效,强化脱贫光荣的正向激励,日前,郏县白庙乡党委政府组织班子成员、帮扶干部,深入到全乡2018年脱贫户家中,敲锣打鼓为他们佩戴大红花,送上“脱贫光荣证”,挂上“脱贫光荣户”牌,真正让贫困群众从脱贫中获得成就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在全乡倡树勤劳致富新民风,传播自立自强正能量。

  在发放脱贫光荣证的过程中,帮扶干部积极向脱贫户宣讲各项扶贫政策,同时与脱贫户合影留念,并鼓励脱贫户继续坚定信心,依靠自身发展走上稳定致富、稳定脱贫的小康道路,为贫困户树立榜样。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以来,白庙乡党委政府转变工作思路,变单一的送钱送物为志智双扶、树立信心,多次隆重表彰那些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贫困户,使得“脱贫光荣”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截至2018年底,全乡共实现脱贫136户38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7%以下。

  “通过敲锣打鼓为脱贫户戴大红花、送荣誉证书活动,能不断增强脱贫户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坚定贫困户自强致富的动力和信心。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白庙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发展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增收突破口,全力推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蔡长伟 张凯辉 宁廷正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