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田关镇黄翠灵:巾帼不让须眉 当好人民公仆

2018年12月14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位哲人曾说,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理想信念便是人生之柱,是指引人生的灯塔。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在竞选之初,满怀热血,始终把为群众谋福祉牢记于心,西峡县田关镇牛角村党支部书记黄翠灵担任农村支部书记数十年如一日,践行着竞选誓言。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不忘初心,就意味着奉献如常,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黄翠灵同志担任牛角村党支部书记数年,在工作岗位上奉献上数年,始终将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将牛角村发展重任抗在肩上,一心为公,几年来,牛角村各项事业稳步推进,群众收入日益增长,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成为了牛角村人人称赞的好党员、好干部。

  夙夜在公,发展至上。倔强、不服输的性格,黄翠灵同志在工作上样样争第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搞好服务、化解矛盾,牛角村大局稳定,各项服务项目工作、信访稳定工作均处于全镇先进位次。

  产业发展方面

  典型的黄牛养殖,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牛角村的黄牛养殖正走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道路,近几年,通过培育大户等模式,年年都有不低于200头的黄牛出栏,群众仅此一项纯增收10万余元。

  基础建设方面

  通过自筹资金、向上争取资金和社会募捐等多种形式,修建村村能道路4.6公里,修建组组通道路1.2公里,架设桥梁1座,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更为牛角村日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牛角村架设了一座通向新时代、通向小康社会的桥梁。修建文化大院、文化广场,提升了牛角村形象的同时满足群众精神文明需求;治理硬化了1公里河道,修建了小型库塘5座,小型提灌站6座,提高农业浇灌能力,保障农业生产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修建学校,为牛角村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为牛角村未来的发展培育好接班人。电网、网络、通讯设施等已全部到位。

  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央提出的一项伟大工程,是党的一项伟大事业,牛角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扶贫办的悉心指导下,做好宣传动员,通过不断整改、规范档卡、“春季提升”活动、“夏季两业攻势”等手段,按照应进则进,应退慎退的原则,做到脱贫攻坚不落一人,档卡规范,贫困人口因户施策,使得牛角村脱贫攻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为彻底消除贫困打下坚实基础。

  牢记宗旨,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里,将群众的意愿作为行动指南,将群众的困难、问题提上议事日程。黄翠灵同志认为农村干部要发挥“一块砖”的精神,做到哪里需要哪里搬。

  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带领党员干部,关怀鳏寡孤独,默默地充当弱势群体的坚强后盾,在独居老人面前,党员干部扮演了子女的角色,在留守儿童面前,党员干部又充当了父母的角色,为群众鞍前马后、鞠躬尽瘁,使牛角村真正实现了少有所养,老有所依。在面对黑恶势力或者解决矛盾纠纷时,黄翠灵同志带领的党员干部敢于坚持公理,讲真话、讲实话,与不法份子做周旋,斗智斗勇,使牛角村境内“风清气正,水清天蓝”,成为群众生产生活的理想天堂。

  “政策好,不去落实也会失民心”,在新的形势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情关怀下,近年来各项惠民政策铺天盖地而来,这些政策大多与干部不占边,党员干部需要做的就是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服务群众,如:低保、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等等,均是国家扶贫政策党员干部原则上是不能享受的,但这些惠民政策又多数需要繁琐的手续、档案,这些都需要村干部亲力亲为;如:胎儿和新生婴儿的两项筛查、残疾补贴、计生补贴、农村合作医疗等等这些人人均等的惠民政策也均需要办好、办实。牛角村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分工合理,相互补台,每一项都做到不落一人,凝聚了民心,也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淡薄名利,清正廉洁。如何对待名利地位,是衡量一位干部作风的好坏、形象高低的试金石。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当认识到,自己的成长进步凝结着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当有知足之心和感恩之情;认识到职务代表着责任、领导意味着使命,坚持把个人发展同党的和人民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在事业上勇于追求,在名利上懂得退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抓工作、搞建设。

  黄翠灵同志带领的牛角村“两委”班子,时常组织学习党章、干部工作条例、法律法规等,要求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守好底线,清正廉洁。借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等为契机,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顿“四风”问题,净化党内风气;并以“传树争做”活动为载体,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树立道德风尚新标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并践行,形成干部廉洁,民风淳朴的新局面。(生俊东 董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