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镇:教育扶贫不落一人

2018年12月14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拔掉贫困的根,更重视贫困人口子女教育,不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是阻止贫困代际相传最有效的办法。”西峡县石界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各级领导及中心校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扶贫工作。

  石界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在镇中心校引领下,在校长带领下,首先召开了教育资助政策培训会,让老师们明确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教师们进行扶贫政策的培训,使教师们熟悉扶贫政策。

  利用节假日,学校老师将教育扶贫政策宣讲、学生信息排查融入进家访中,走进精准扶贫学生的家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准确解读教育扶贫政策,让家长明白教育扶贫资金的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确保教育扶贫不落下一个学生。

  政策宣讲的同时,学校落实好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对在校寄宿的建档立卡户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生活补助和营养改善补助,保证上级的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全额准确的落实到位,让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能够安心读书。在“两免一补”等资金发放上,坚持举行寄宿生生活补助评审会,并邀请石界河村支书刘德明、村副主任兰小国参加,公正、公平、公开。

  据统计,石界河镇贫困户中享受教育补贴共86人,2018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共7人。

  以冬青树村梅新阳为代表的贫困学生纷纷表示:“扶贫真好,让我能够安心的上学,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抓住在校的每一分钟,将来回报社会!”

  教育扶贫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寒门学子的未来,石界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在各级部门的领导下,一定踏踏实实完成扶贫工作,保障困难学生都上得起学,让暂时处于困难状态的家庭看到希望,让所有的孩子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生俊东 李合基 王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