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暨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2018年12月14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第一场雪后的周口显得分外的寒冷,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暨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的与会人员心里却是暖意融融。当天,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联姻,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开启周口医学史上新篇章。

  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前身为周口市慈善总会五官科医院,始建于2005年,经过十多年来的共同努力,如今已发展为集医疗、养老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医院秉承“尽善心、行善事、结善缘、尚医德、精医术、重服务”的医院文化,努力打造让患者舒心、放心的百年品牌医院。医学设施先进,拥有眼科、耳鼻喉科、医学整形美容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介入科等40多个特色科室,尤其是眼科、神经内科、肿瘤内科等享誉周口市内外。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周口市唯一一所公办高职高专院校,以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已发展成为一所集普通高职教育、中职教育、成人教育和远程开放教育及技术培训为一体的高校。

  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广东在讲话中指出,校院联手,目的是将医疗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医疗单位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他说,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校院之间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创造学校和医院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美好局面!一定能够促进医疗、教学、科研各方面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一定能进一步造福于千万周口人民!

  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淑华表示;该医院将紧紧抓住此次合作机会,以此为契机、更新观念、不断创新,增强实力,争取在学科建设上有新突破,在科研项目及成果上有新突破,为促进周口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医学教学水平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清臣也表示,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统筹规划科研平台,统筹推进社会服务,加快双方人才、学科、资源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实现倍增效应,为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发展提供医疗卫生技术研发、人才培训,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专业建设及师生教育实习提供优质服务。

  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广东、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清臣以及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淑华等参加了上午的揭牌活动。(苗海波 刘进才 王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