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田关镇:走好“四步棋”健强基层组织力量

2018年12月14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田关镇走好“四步棋”,着力打造一批综合素质高、团结协作好、宗旨意识牢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健强基层组织力量。

  走好“整顿棋”,让支部“强”起来。田关镇坚持以软弱涣散党组织为抓手,实现整顿提升。结合“1+2”结对帮扶及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党组织带动示范作用,找准党组织落后及软弱涣散原因,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逐项开展整改,切实祛除各类顽疾,实现后进支部向中间支部提升,中间支部向先进支部提升的良好局面。

  走好“培训棋”,做好“传、帮、带”。不断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达到整体进步。今年以来,田关镇组织开展村干部党建业务培训会12次,不断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同时,高度重视后备干部人才的培养,先后开展后备干部学习培训5次,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明确后备干部培养联系人,从村级队伍选择优秀党员进行锻炼培养,鼓励后备干部扎根基层,做好“传、帮、带”。

  走好“示范棋”,着力党建示范点建设。通过实施“严镇强村育新”计划,建立村级党建示范点6个。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党建工作,通过抓典型、创品牌,形成一批有示范作用的亮点,开展实地观摩,并总结推广,激发活力,树立榜样,激发基层党组织内在动力。广泛宣传、交流党建好经验、好做法,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

  走好“保障棋”,让基础“实”起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强化基础保障,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努力为全镇党建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一是联系指导“勤”。健全完善党建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2个党支部,全年累计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200余次,帮助解决党建、脱贫攻坚等方面难题260多个。二是经费保障“足”。累计投入党建经费100多万元,用于阵地建设、文化广场、宣传版面、慰问党员等,2018年维修村部5个,新建文化广场2个,慰问困难党员50名。(生俊东 董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