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帮扶一个孩子 救助一个家庭

2018年12月14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秦玉婉,一提到这个学生,老师们都是异口同声的夸赞。“踏实、好学、勤奋、懂事”,这些名词都是教过她的老师送给她的。

  秦玉婉,今年10岁,家住西峡县石界河村东孟组。父亲秦洪富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这个石界河村贫困户争相学习的榜样。2008年他们全家从湖北省迁入石界河村东孟组。由于没有房子居住,他们一家五口只能买别人家的旧房子。后来父亲又被诊断为肺病,为了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家里陷入了空前的绝境。这个懂事的小女孩萌生了辍学的念头,就在此时扶贫的春风吹到了她家。金融扶贫、医保救助、到户增收等政策如雪中送炭,大大缓解她家的窘迫。

  秦玉婉可以享受“两免一补”、营养餐等教育扶贫政策,每年上学的钱省下来了。扶贫政策帮让秦玉婉看到了希望,她的父亲也在村部的帮扶下改造了危房,种上了香菇,他家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孩子,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你要好好学习,等你出息了,我们这个家就彻底得救了。”父亲秦洪富经常这样叮咛。

  教育脱贫是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拔掉贫困的根,要重视贫困人口子女教育,不要让贫困地区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是阻止贫困代际相传最有效的办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保障困难学生上得起学,让暂时处于困难状态的家庭看到希望,让所有的孩子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通过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切实做到帮助一个孩子,拯救一个家庭。(生俊东 张爽 王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