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 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助脱贫

2018年12月14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今天是我们村有史以来村第一次举行升国旗仪式,我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为全村扶贫林建设献一份爱心,我带头为扶贫林捐300棵梨树......”12月13日上午,郏县黄道镇黄北村村部,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村两委干部、扶贫专干、无职党员共50多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村支部书记王金岭激情满怀。

  在仪式现场,党员们你300元,我500元,他1000元的踊跃认捐,共收到捐助款2.6万元。

  黄北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16人,2018年脱贫户3户6人。为进一步做好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村里通过拆旧复垦“腾”出来的土地,规划扶贫林面积15亩,村两委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以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公益事业,通过启动“扶贫林”认捐活动仪式,带动全村积极参与活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黄北村认捐“扶贫林”助力脱贫攻坚是该镇党建引领,群众参与,众志成城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今年村两委换届以来,该镇认真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科学理论变为具体实践,按照“三定四抓”促“三化”建设要求,突出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夯实了基层组织基础,提升了党员党性观念,助推了脱贫攻坚、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拆旧复垦等重点工作的快速、扎实推进。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通过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号召和动员全镇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黄道镇党委副书记牛俊华说。 (蔡长伟 郝书敏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