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18年第二期2145套公租房开始分配

2018年12月14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上午,焦作市市区2018年第二期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仪式在焦作房管中心举行。此次该市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共计2145套,分配时间自12月14日开始,12月29日结束。

  分配仪式现场

  焦作市人大、市政协、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公交公司、市公共住投公司相关领导,该市各城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焦东房管所、焦西房管所相关负责人及公共租赁住房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和一般住房困难家庭代表参加了分配仪式。

  仪式上,该市人大代表董颖、市政协委员林峰先后启动摇号系统,摇出特殊困难家庭、一般住房困难家庭的摇号顺序号。该市众信公证处对摇号情况现场进行了公证。

  焦作市房产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斌致辞

  焦作市众信公证处现场致公证词

  记者从焦作市房产管理中心获悉,该市此次分配的所有房源已经在房管中心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布。其中,焦作市山阳区民馨苑小区(17套)、山阳区住投公司太行路(太行名府)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512套)、中站区廉租住房1、2号楼(12套)、中站区玫瑰园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2套)、中站区解放西路北棚户区(王封冶化公司集体宿舍及住宅)改造项目配建廉租住房(3套)、马村区廉租住房小区1、2号楼(9套)、马村区鑫园壹代天骄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328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262套)。

  此次分配工作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分配原则,按照个人申请、自愿租赁、随机摇号、自主选择,优先照顾特殊困难保障家庭的流程,实行提前预分配。

  摇号顺序号名单公布现场

  为了保证分配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焦作市房产管理中心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直各单位各城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和省、市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焦作市众信公证处进行全程监督公证。

  焦作市房产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斌表示,住房是重大的国计民生,住有所居是千百年来人们的美好憧憬。一直以来,焦作市委、市政府对住房保障工作都非常重视,始终把让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常抓不懈。焦作市房产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积极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不断加大保障力度。截至目前,焦作全市共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7474套,分配29394套,其中,市城区共开工建设10038套,已分配4721套,公共租赁住房已惠及12万群众。下一步,焦作市房产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后期运营水平,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提供住房保障。(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