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扶贫政策落地“一米团”宣讲活动启动

2018年12月14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尉氏县扶贫政策落地“一米团”宣讲活动在张市镇高庄村正式启动,9名政策宣讲员分别从各自部门业务入手,细致入微的对扶贫政策进行讲解,与贫困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讲话精神,更好的把中央和省、市、县扶贫开发的政策宣讲到基层,落实到群众中,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县委县政府组织县扶贫办、金融办、教体局、住建局、民政局、卫计委、人社局、公安局、残联、妇联等单位主管人员,成立扶贫政策落地“一米团”,定期对全县所有贫困村和贫困户在20户以上的非贫困村开展政策宣讲,让贫困群众知晓各项扶贫政策,享受到各种脱贫红利,有效解决扶贫政策“棚架”问题。

  “过去对国家的扶贫政策知道的不全面,别人都能贷无息贷款,而我却不能贷。今天听了“一米团”的讲解,我才明白,由于我年龄已超过60岁,加上儿子是精神残疾,不符合无息贷款条件……”宣讲活动结束后,高庄村贫困群众马四明感慨地说。

  据介绍,在宣讲活动中,“一米团”结合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围绕贫困群众关心的大病医疗、危房改造、残疾证办理、低保五保申报、金融贷款、教育扶贫、贫困人口户籍办理登记等扶贫政策进行集中宣讲,并将贫困户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集中收集,第一时间交由县扶贫办分类整理,同时督促各部门及时为贫困群众解疑释惑、排忧解难。目前,县人社、残联等部门已分别在贫困人口健康险报销、残疾证办理登记方面,进一步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方便了群众。(董伦峰 李东祥 王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