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14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9日上午,尉氏县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十八里镇举行。

  开展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活动,是该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创新举措,更是帮助贫困群众斩断思想穷根,彻底摆脱贫困的有力抓手,对于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夯实脱贫攻坚思想基础,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县要求,要提升站位,找准“一米团”宣讲着力点;要夯实责任,打造“一米团”宣讲新名片;要严格督导,推动“一米团”宣讲见实效。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为全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的心血和汗水,为新时代尉氏更加出彩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传达了《尉氏县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活动方案》《尉氏县“五美庭院”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以“一米团”宣讲为契机,深入开展“五美庭院”(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创建活动,彻底解决贫困户家中脏乱差问题。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县妇联、民政局、大桥乡文明办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吴铁信、赵合周、陈新治、申喜梅等4名自强脱贫典型和励志典型蔡海英走上讲台现身说法,深情讲述他们的脱贫经历、励志故事,鼓励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实干勤干实现脱贫致富。(董伦峰 李东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