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新区召开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 建设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铁军”

2018年12月14日2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12月14日,郑州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执法人员综合业务培训会。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科室、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孙聚岭主持。

  首先,孙聚岭局长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各参训人员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二要全心融入,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三要严格要求,切实强化学习培训的严肃性。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树立“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培训会特别邀请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赵俊恒为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授课,赵局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就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探索与实践,执法规范化建设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他告诫大家,我们既是执法人员,也是宣传人员,要积极宣传城市管理的政策法规,同时勉励新同志要多学习,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执法水平。

  郑州市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法规处王治宝,结合工作实例,系统而全面的讲解了与执法有关的法律法规,着重从城市管理规范执法、城管行政执法文书和实务操作、遵守执法程序规范执法,以及城管执法实践中的常见问题等多方面进行了专门的培训。

  培训会还邀请省消防总队宣讲团彭辉老师进行有关消防安全内容的培训。

  最后,孙局长表示通过培训,执法人员可以更好的适应城市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有效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今后,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铁军”。(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