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以案画纪》漫画书将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末梢”

2018年12月15日1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本廉政漫画书形式新颖,通俗易懂,还将违纪案例与党纪条文相链接,是基层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的‘好帮手’。”长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段殿臣拿着刚编发的《以案画纪》漫画书说道。

  为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向镇村一线延伸,长葛市纪委监察委创新警示教育形式,精心选取近三年来查处的12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以案画纪》漫画书。书中所选案例包含虚报冒领、吃拿卡要、失职渎职、优亲厚友、弄虚作假、信仰迷失等12个类型,通过漫画图解、诗文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党纪法规进行解读,具有强烈的警示性、感染性和艺术性。

  这本漫画书一经推出备受关注,得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高度评价。大周镇党委书记王彦伟说,“这本漫画书生动形象,切合基层实际,不仅紧扣群众最关注、最切实的利益问题,更能帮助基层干部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正确廉洁履职。”

  “《以案画纪》以诙谐幽默,漫画说纪的形式警示教育我们农村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能让大家看得懂、记得牢。”后河镇闫楼村党支部书记闫东峰说。

  日前,长葛市纪委监察委已向全市16个镇(办)及364个行政村(社区)级党组织免费赠送漫画书,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实践于行,不断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李海峰 杨青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