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到中牟县姚家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2018年12月15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荃一行到中牟县姚家镇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胡荃听取了姚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郝宏彬关于该镇产业扶贫发展情况汇报。胡荃详细询问了产业基地的种植规模、市场销售、利益联结,深入了解基地建设和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姚家镇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分配与低收入人口利益联结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此做法能够持续,并对姚家镇下步产业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胡荃指出,要细化产业规划,立足优势产业建基地。要依托本镇精品蔬菜、西瓜、草莓等特色产业,整合产业项目和品牌,打造特色种植业扶贫产业基地。发挥扶贫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解决低收入户务工就业,帮助低收入户实现稳定脱贫。

  要加强脱贫宣传,激发低收入户内生动力。要以身边的人、身边的成功事例,教育和引导“等靠要”低收入户,主动发展生产,激发低收入户走出贫困的志向和内生动力,致力于产业发展增收致富。

  要形成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促产业扶贫。产业扶贫需要出台多项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各方面力量参与产业扶贫。建立科学的扶贫考核激励措施,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履责激励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下一步,姚家镇将继续探索精准扶贫助推产业发展,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保障群众收入,严格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真正实现扶贫产业精准培育,促进产业持续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早日实现全面奔小康。(王君杰 张振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