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妙笔生花竞技能 夯实功夫共提升

2018年12月15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意识,提升教师有效教学能力,夯实高效课堂,12月13日至14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在大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内容是教师粉笔字展示,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书写一首七言绝句古诗。以笔画匀称、字体端正、布局合理、行笔流畅、形体美观等作为评分标准。

  比赛中,参赛老师们聚精会神、认真书写、细心排版、缜密构思。字体端正大方,舒展有力,彰显了中华书法的艺术魅力。比赛后,一幅幅优美的作品呈现在评委们面前。评委组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的粉笔字进行了客观、公平、公正的评比、打分,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粉笔字比赛活动,不仅为参赛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全校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比赛,活跃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广大教师学习书法、练好教学基本功的信心。同时,对教师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苦练教学基本功,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规范板书设计等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王君杰 杨立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