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着力构建金融扶贫体系 为脱贫攻坚助力

2018年12月15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广普惠金融,韩寺镇在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以来,着力健全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防控、产业支撑四大体系,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着力健全金融服务体系。韩寺镇认真对接上级相关部门,积极组建镇村两级金融服务体系,全力开展金融扶贫工作。目前,乡级金融服务中心和15个村级金融服务站工作机制已经初步形成,工作人员已经基本确定,金融扶贫各项工作正在紧张开展当中。镇、村二级金融服务组织抽调专人,履行专业严格的扶贫小额信贷的贷前审查、贷后管理、风险化解等职责,争取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着力健全信用评价体系。积极推进河南省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韩寺镇政府切实加强技术指导,开展金融扶贫信息采集及授信评定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和带贫企业录入信息的质量,确保有关部门信息整合到位、信息互联互通到位,充分发挥信用评价体系的基础作用。

  着力健全风险防控体系。韩寺镇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公司等风险防控主体,按照“政银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了全面的风险防控体系,努力防范和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镇财政力确今年扶贫贷款风险金及时足额分配到位。

  着力健全产业支撑体系。韩寺镇扶贫办在镇区筛选了一批特色产业向金融机构推介宣传,有效对接特色农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产业园区金融需求,促进金融机构信贷资金与产业项目有效对接,充分发挥带贫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县扶贫办的帮助下,全镇30户低收入户与带贫企业达成协议,截止目前已发放给低收入户带贫资金6万元。(王君杰 马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