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稳妥推进平安建设 群防群治效果明显

2018年12月15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进入冬季以来,中牟县韩寺镇结合季节特点,从巡逻、防控、治安防范等方面入手,着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及早动员。在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组织宣传车,每天把平安建设的措施,扫黑除恶的意义等宣传单页派发到全镇各村;镇里统一制作高标准宣传条幅500条,跨街条幅40条,悬挂在各个村庄主要位置及集镇中心;行政村在村主干道墙体刷写标语100余块;每天在镇村进行扫黑除恶广播宣传,争取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加强夜间巡逻。韩寺镇巡查队联合各村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00余人建立巡逻队,统一配发头盔、棉袄、反光背心、橡胶警棍、电灯、袖标等200多套。每天晚9点至次日5点在村内巡逻,派出所警车每天在各个村庄鸣笛,发现可疑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民警、警车每天与群众见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查岗。韩寺镇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轮流带班查岗,每天从晚上9点查到次日5点,谁带班谁对当天查岗情况作出小结,签字交到办事处综治办。在查岗过程中,对巡逻员实行手机定位,预防两头巡逻、中间脱岗现象发生,做到真巡逻、真查岗,确保巡逻无盲区。

  奖罚分明。对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宣传、组织、措施有力的巡查人员及村干部予以表彰奖励;对巡逻员每缺岗一次罚款50元,对落实不力的予以诫勉谈话、表态发言、组织处理。

  据了解,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目前韩寺镇社会秩序良好,无盗窃案件发生,群防群治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与安全感普遍提升。(王君杰 马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