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金融扶贫全覆盖 稳定增收有保障

2018年12月15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西峡县双龙镇注重在金融扶贫上用真功、下狠劲,全力加速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力求实现金融扶贫全覆盖,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保障。

  全面排查,澄清底子。以全镇建档立卡系统贫困数据为基础,通过数据比对、入户核查等方式对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澄清已享受金融扶贫政策、整户不符合金融扶贫政策、整户符合、年龄符合金融扶贫政策底子,夯实金融扶贫工作基础。

  注重宣传,消疑解惑。强化金融扶贫政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页、设立政策解答窗口、设立政策明白栏、入户宣讲等形式,提升贫困群众对金融扶贫政策的理解度,减少群众对政策的误解,消除群众内心顾虑,促进金融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服务,推进签约。做好签约服务,以督导排比为抓手,充分调动帮扶人积极性协助贫困群众开展签约;注重对接,发挥信用社作用,对符合政策的贫困群众提供上门签约服务,方便贫困群众及时签约,提高金融扶贫协议签约率。

  及时跟进,务求实效。对未签约贫困群众进行“回头看”再核查,确保应签尽签;对已签约贫困群众,及时跟进,了解信贷审批、企业分红落实等情况,确保金融扶贫取得实效。(生俊东 刘征征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