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报道后,义马市委书记看望敬业女教师黎艳玲

2018年12月15日21:4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215110909

  义马市委书记杨彤来到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黎艳玲老师

  大河网讯 12月13日,大河网以《敬业到让人心疼!义马教师黎艳玲脚踝骨裂仍坚守课堂》为题,报道了义马市高中高三班主任黎艳玲老师,脚踝骨裂却一天也没有休息,拄着拐杖仍坚守课堂的感人事迹。12月14日,义马市委书记杨彤来到义马市高中,看望慰问黎艳玲老师,号召全市人民向典型人物学习,弘扬三股劲,振奋精气神,为义马繁荣勇立新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彦凯,市政府党组成员程相渠参加慰问。

  座谈会上,杨彤指出,长期以来,全市教育工作者潜心教育、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以校为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平凡中彰显出不平凡,他们坚守岗位、本色做人的品质是“义马精神”的核心部分。杨彤强调,义马市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发掘更多的先进典型,大力宣扬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市民,为义马繁荣富强勇立新功。杨彤要求,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探索人才有效回流问题,及时有效了解教师困难和需求,解决学校和教师的后顾之忧,让教师潜心抓教育,用心育好人;文明办等相关单位要探索建立关爱帮助困难群体的长效机制,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更好生活。

  杨彤等领导详细了解了黎艳玲老师的情况,并来到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黎艳玲老师。在办公室一侧的桌子边,腿上打满了石膏的黎老师正在伏案批改一沓厚厚的学生试卷。杨彤走到黎老师身边,亲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并给她送上一束鲜花,表达对黎老师带病仍然坚守课堂,心系学生无私忘我精神的尊敬之情,同时也希望黎老师能尽快恢复健康。杨彤还同黎艳玲老师进行了详细交谈,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以黎艳玲老师为代表的全市一大批默默奉献、扎根教育、立德树人的老师们的敬意。

  据悉,黎艳玲老师的先进事迹被大河网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市民和网友感动不已,纷纷点赞。(宋健 任红亮)

  相关报道:敬业到让人心疼!义马教师黎艳玲脚踝骨裂仍坚守课堂-大河网 https://city.dahe.cn/2018/12-13/421991.html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