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寒冬查民情解民忧助脱贫

2018年12月17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6日下午,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轻车简从,深入到该市杨庄乡晁庄村调研指导工作。

  晁庄村位于杨庄乡东南部,紧临祥龙谷景区和灯台架景区,土地相对贫瘠,产业结构单一,大多数村民主要从事农业生产,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较为落后,属于该市33个重点贫困村之一。

  在晁庄村,陈英杰详细了解了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近况以及河道治理情况。陈英杰强调,要紧抓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拓宽环境整治思路,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搞好河道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依托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和紧临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要在管护好原有生态廊道建设的基础上,实施见缝插绿工程,搞好林下经济,形成一道靓丽的生态风景线。要在村民自愿的基础上,加强农业科技培训,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农增收,加快脱贫步伐。(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