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开展“暖冬行动”集中执行行动 当场发放执行款50万元

2018年12月17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舞阳县人民法院开展“暖冬行动”集中执行行动。该院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分别奔赴莲花镇、太尉镇、保和乡姜店乡等地,截至当天上午11时,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8名。

  当天早上7时许,在保和乡保和街东头,欠银行贷款5万的被执行人申某家中,停着一辆外地车牌的宝马车、一新能源代步车、一个四轮货车。法院冻结其账户3万,剩下两万申某未履行。申某称,宝马车是其女儿的。欠账不还,还住着两层楼,申某被拘传至法院。

  上午10时许,舞阳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执行款发放仪式。当农民工代表葛某从该院执行局长王联合手中接过50万工资时,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据王联合介绍,几年前,某建设工程公司与葛某签订建设工程清包工程合同,之后葛某完成签约房产建设工程后,经双方核算,某建设工程公司尚有380多万工程款未支付。去年,舞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某建设工程公司支付原告葛某工程款3844139及利息。

  但葛某等农民工并没有拿到工程款,几百名农民工欲哭无泪。今年9月,该合同纠纷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先后到信阳、漯河市区等地几经调查,冻结某建设工程公司60万。

  “后来我们执行干警查实,被告在山东菏泽也有工程,目前尚有工程造价1亿多的项目。如果一次性扣完380多万,作为法院是省劲儿了,案件可以一次性执结。但双方发展因此停滞。出于既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又维护农民工权益的目的,我们采取让这家建设工程公司分期支付工程款的办法,今天先只执结了一部分。”该院执行局长王联合告诉记者。

  舞阳县法院自12月初开展“冬季攻坚之暖冬行动”专项执行攻坚战以来,坚持每周六常态化执行,加大对涉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交通事故人身伤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和失信曝光惩戒力度。

  截至目前,该院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共拘留被执行人8人;采取冻结、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100 余次,执结案件48件,执行到位金额520余万元,其中涉民生案件7件,标的120余万元,最大限度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田明杰 王艳东 文/图 宋庆党/视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