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丁河镇:“巾帼不让须眉”为脱贫攻坚献力量

2018年12月17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上午,西峡县丁河镇召开专题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机关、镇直单位妇女干部及四组一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妇联主席卜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提纲。会议要求各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谈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辖区广大妇女积极投入到“三大攻坚战”中,为“四个西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上来。二是广泛宣讲,迅速掀起宣传高潮。在全镇上下开展学习宣传,深入田间地头,线上线下互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传播到农村,传播到每一个妇女群众之中。三是扎实落实,用高标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把中国妇女十二大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作用,大力实施巾帼建功。创新开展“巾帼创业脱贫行动”等,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贡献巾帼力量。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当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宣传员,把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深入地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和具体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生俊东 李丽 薛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