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18户农民领到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2018年12月17日13:58

来源:大河网

  颁发证书现场

  大河网讯 近日,18户洛阳市孟津县农民领到了自己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洛阳市第一批颁发的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这次最新颁发的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书详细记录了权利人的权利信息,明确了产权来源,规范了农村集体土地和农房的产权。通过确权颁证将农村各类资源权属厘清,为推动农村资产资本化提供了法律保障。

  由于农房确权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技术性强、涉及千家万户,为此孟津县精心组织,通过技术单位及镇村干部前期的调查摸底、测量核对,试点区域工作有序开展,目前试点区域的农房调查摸底工作已完成,进入制证环节。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书发出后,其他户随后将陆续发放,预计将在2019年1月底前全面完成试点区域的9741户农房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下一步,孟津县在完成试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对全县11万余宗地农村房屋开展调查摸底和确权登记,保障农村居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和住房所有权。

  与此同时,洛阳市全市的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也在快速推进,据洛阳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产权基础,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截止11月底,该市已完成外业调查31.8635万宗,其中新安县、栾川县、孟津县、汝阳县、涧西区、龙门园区、瀍河区、伊滨区、吉利区、老城区、高新区等11个单位,已按照省定目标完成外业调查30%以上。特别是新安县、涧西区、瀍河区、龙门园区4个单位已完成80%以上。(张扬 房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