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新建20座标准化村卫生室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18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民生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健康扶贫,近日,漯河市郾城区组织卫计委、财政、城建等相关部门成立验收领导小组,开展村卫生室标准化的验收工作。截至目前,全区20所标准化村卫生室全部建成并验收合格,年前将逐步投入使用。

  坚持统一规划,确保项目标准从高。为了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严格按照五个统一暨统一设计图纸、统一施工方案、统一施工标准、统一内外装饰、统一标识标牌的标准进行高标准建设。

  坚持督导检查,确保项目质量从严。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区卫计委、财政局、城乡建设局、各乡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不定期现场督导检查,对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全力保证项目建设工作按时序进度要求推进到位。

  坚持严格把关,确保验收工作从实。验收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的形式,从房屋主体结构、室内外装修、配套设施建设、细节处理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每个村卫生室合格通过验收。(田明杰 孙会琴 李洁琼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