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一智障妇女掉入深井 警民联手上演50分钟“生死营救”

2018年12月18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16日,时值冬天的“大雪”至“冬至”期间,傍晚,漯河市临颍县刮起4级大风,气温直逼0度以下,室外寒气逼人。18时52分,临颍县公安局瓦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杨斐城村有一妇女掉井里面了”。

  女子不慎坠井民警紧急施救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李博迅速带领辅警李二伟、万龙、任行、王永申迅速出发。然而道路十分坎坷,是典型的农村小土路,加上冬天寒气的潮湿,行车非常困难。民警排除困难在7分钟左右赶到现场,此时已经有很多群众围观,民警第一时间了解警情,并与119、120通报警情,做好救援、救护协助工作。

  由于该井口直径较小不足50cm,而且因该井年久失修,井内井管错位,位置较偏,救援比较困难,民警李博安排专人为消防车打开绿色通道,拉起警戒带,疏散围观群众。

  消防队员下井施救 坠井女子成功救出

  18时55分,临颍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该救援指令,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前进路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城市主战车赶赴现场。途中随车通讯员跟报警人进一步了解到,井口直径约50cm,人员坠落约深9米左右,人体浮在水面,尚无生命危险。

  指挥员立即分配工作,由特勤车一名消防队员李思带领主战车一名消防队员罗星灿利用移动供气源对井底被困女子进行输送氧气;特勤车班长马晓东和主战车班长熊俊分别带领1名消防队员打4道救援绳结。

  19时26分,前进路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后了解到该女子为智障人员,时至冬天枯水期,该女子距离井口约9米,通过手电筒观察,因在水中被困时间较久,该女子身体严重虚脱,加上缺乏氧气供给,情况十分紧急!前进路中队立即按分配工作开展救援。

  经供氧后,被困女子意识逐渐清醒,救援人员立即下井3道绳结,在被困人员的配合下分别套在腋下及手腕处。套牢后,在消防队员和现场警民的协助下成功把女子救出。

  警民筑“爱的通道”坠井女子被送救治

  19时42分,女子被救出,现场不约而同地掌声一片!看到女子被抬上救护车,周围的群众也自觉地为救护车让出了“爱的通道”,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了解,落井女子为杨斐城村村民夏某,有智障,四十多岁,当天中午离家未归,直到傍晚近19点时,家人发现掉入井中后,立即拨打110报了警,经过50分钟多部门警民“营救”,该女子病情已稳定。(田明杰 曹全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