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个体企业工商户积极捐资 为贫困户送温暖

2018年12月18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家住舞钢市尹集镇深度贫困村梁庄村的贫困村民梁三才、梁玉岭、韩耐、郭玉花等9户村民,受到了分包该村的舞钢市副县级干部陈建政、舞钢市工商局副局长钱正宏、尹集镇党委书记郭志钢、镇长王钦占,以及扶贫驻村的舞钢市林业局工作队领导的分头上门慰问。

  他们分别为每户贫困户群众送去25公斤大米、5公斤香油及粉条、面粉等生活用品。据陪同慰问的舞钢市工商局尹集镇工商所长宋耀生讲,这些慰问品共计4500元,是由尹集镇上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捐资购买的。宋耀生说捐助款还剩余几千元,近日再选一些最需要关爱的贫困户群众去慰问。

  宋耀生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发出的总动员会令,在认真贯彻落实这一战略决策中,舞钢市工商局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在全市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中开展了‘万商扶万家’活动,这次慰问活动就是这项活动的践行。

  尹集镇现有私营企业186家,个体工商户963户,具有数量多、门类全、覆盖面广、资金、技术、人才雄厚、市场信息灵通的优势。今后在脱贫攻坚帮扶中将充分发挥这一优势,通过产业扶、智技扶、捐赠扶、村企合作、户户对接、技能培训、支持创业等多种形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带动全镇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蔡长伟 白东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