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双龙镇:妇女顶起“半边天” 投身脱贫攻坚战

2018年12月18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以来,西峡县双龙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妇女顶起“半边天”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彰显妇女优势,带动全镇妇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吹好脱贫攻坚“枕边风”。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采取召开会议、专题培训和发放资料等方式,在妇女群众中广泛深入地解读脱贫政策,宣讲帮扶举措,宣传致富典型,先引导贫困妇女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继而有效激发了整个贫困户家庭积极脱贫的内生动力。

  当好脱贫攻坚“战斗员”。积极宣传党的妇女政策,让妇女群众摆脱以往的“妇女当家,房倒屋塌”农村封建思想,积极树立“谁说女子不如男,妇女也顶半边天”的新风尚。同时坚持因人、因户、因地制宜,根据贫困妇女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脱贫对策,通过政策引导、产业带动、关爱帮扶等行动,努力帮助贫困妇女摆脱贫困。积极协调争取面向贫困妇女开展香菇种植、中药材种植等实用技能培训,使贫困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切实增强了妇女脱贫致富本领。

  做好脱贫攻坚“后勤员”。利用妇女群众的能歌善舞的特点,双龙镇积极协调主动作为,为广大妇女群众跳广场舞提供了场所。通过改变双龙镇娱乐方式的“供给侧”,使得妇女群众改变了以往闲时打牌、打麻将等不良习惯,既锻炼了身体又提升了精气神,同时还有效减少了家庭矛盾,使得各贫困户家庭和和睦睦的聚精会神搞脱贫!(生俊东 刘征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