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宣传部为帮扶村筹建微风尚超市 增强脱贫“内动力”

2018年12月18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下面一个问题,扶贫政策对你的家庭改变大吗?谁来说一下。”12月13日晚,在叶县辛店镇新丁庄村的新时代农民夜校课堂上,党支部书记张海军问道。

“当然大了,我家的厕所、厨房都改造了,屋里的家用电器也备齐了,党的政策好啊。”新丁庄村一组村民李文超赶忙站起来抢答。

“答得不错,来,把我们微风尚超市提供的小礼品送上。下一个问题……”在当晚新丁庄村举办的农民夜校上,该村所有贫困户聚集在一起,展开了一场扶贫政策有奖问答活动。在场贫困户积极踊跃回答扶贫相关问题,在一问一答之间,党的扶贫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当晚,相似的一幕也在辛店镇新杨庄村、常派庄村同时上演。为调动村民参与为调动村民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激发其内生动力,叶县县委宣传部决定,在帮扶的新杨庄村、常派庄村、新丁庄村筹建微风尚超市。

超市内有牙膏、牙刷、脸盆、电热水壶等生活用品,村民通过参与村庄公益活动、农民夜校有奖问答等形式获得积分,凭积分可在微风尚超市换取生活用品。

经过前期筹备,12月13日,三个村的微风尚超市正式投用。新杨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优宇表示,通过微风尚超市的积分管理,有效激发了村民参与村庄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的积极性,增强了贫困户的脱贫动力。(蔡长伟 冯栎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