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着力为村民谋幸福

2018年12月18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韩寺镇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始终坚持以村民 “双增收”,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提升为动力,据悉,该镇真抓实干,措施得力,按照“三项制度”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对农地非农化问题高度重视、妥善解决,做到产权明晰,明确集体产权,对大租房和违法建筑严格监管。

  完善集体资产管理体系。通过股份制改革,引入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三会”运作机制,将村级集体资产量化到人,农民按股分红,集体经济管理、运行、发展与农民的利益直接挂钩,明晰产权关系,确立农民的主人翁地位,增强参与管理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

  通过清产核资向群众亮“家底”,量化股份明确个人在集体资产中所占份额,采取股份经济合作社严格按章程运作等一系列措施,增强集体资产管理的透明度,有效避免集体资产在城镇化过程中被侵占、遭流失的问题,有效预防农村干部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同时消除群众的疑虑与误解,促进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王君杰 马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