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漯河医生“跪地”手术90多分钟 双腿麻得站不起来

2018年12月18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一段医生跪地手术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引来无数人点赞,也温暖了无数人。当天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肛肠科医生王伟涛双膝跪地90多分钟,为患者做手术。手术结束后,他双腿麻木,不能站立。

  “一跪便是一个多小时,这是为了追求最佳手术效果,病人无从知晓,肛肠科王伟涛主任正在专心致志地操作中,他的手术技巧及医德都值得称道......”该院麻醉科医师李晓东忍不住把视频发到了医院微信群里。“手术结束时,他的腿跪到麻得已经站不起来了……”

  据王伟涛介绍,当天的手术是与郑州的一位教授合作,为67岁的男性杨某实施直肠癌根治术,他负责手术肛门切除部分。

  “按照常规操作,医生应该是坐下或者站着,调整床的高低,选择一个最佳位置。但是当时,上面有医生也在手术。再调整,麻烦。站着的话,可能会影响手术质量。所以索性跪下,找最好的手术角度,直接做了。”王伟涛平淡的说,其实,做好手术,就是咱们的责任和本分,至于说站着,坐着,还是跪着,并不重要。

  “这对一名手术医生来说太正常了,我们医院的很多医生都这样,不需要大肆宣扬,更不需要高举旗帜,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王伟涛说。(田明杰 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