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府就《开封市文物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年12月18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开封市政府序列第十二场常态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会议以《开封市文物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为主题,介绍了该《条例》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等有关情况。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玉鹏,市法制办副主任聂影,市文物局局长刘顺安,市文物局副局长鹿志成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刘顺安表示,《开封市文物保护条例》已于2018年8月31日开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ニ次会议通过,9月29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批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省辖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之后获得批准的第一部文物保护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条例》具有显著的地域特色,对指导探索符合开封实际的文物保护利用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外,在记者提问环节中,参会领导还就该《条例》的制定审议过程、立法依据、遵循原则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下一步,市文物局将组织全市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开放单位、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等开展《条例》的实施宣传,届时请文物鉴定专家开展宣传现场文物鉴定活动。(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