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优化司法鉴定工作服务环境 调解案件30余起

2018年12月18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在司法鉴定工作中引入调解机制,起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源汇区法院鼓励干警参加专业技术培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该院借助网络手段,及时获取司法鉴定方面的最新信息,了解最新的科学鉴定方法和鉴定科学仪器设备。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法律专业知识学习,争取培养出具有良好专业技术水平,又具备一定审判业务的司法鉴定队伍。

  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专业能力,本着公正、便捷、自愿、参考、经济的原则,对专业性司法鉴定问题进行审查、解答。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源汇区法院每年都要接受业务庭口头、书面、电话咨询百余次,为审判、执行工作解决了大量难题,节省了鉴定成本,切实为审判工作和广大群众提供了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悉,通过座谈和调解,在专业技术人员和专家的配合下使一般性技术问题,在庭审前、庭审中得到了解决。今年以来,源汇区法院成功调解案件30余起,既节省了审判资源,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促进了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田明杰 陈戈 刘予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