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七改一增”助扶贫 改善农村好风貌

2018年12月1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今年7月份“七改一增”工作开展以来,西峡回车镇人民政府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七改一增”扶贫项目的落实,制定标准,严格督查,高标准完成了对贫困户的户容户貌改善。目前已完成对全镇359家贫困户的房屋、门窗、地坪、道路、电线、厕所等部位进行改造,使全镇21个村的户容户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回车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帮扶责任人为成员的“七改一增”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把关,脱贫责任组共同负责,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机制;成立村级“七改一增”工作组21个,责任组长均由脱贫责任组组长担任,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镇包村干部、村“两委”为成员,具体负责各村“七改一增”项目实施。

  严密细致排查,确保精准识别。为提高“七改一增”落实的实效性,回车镇在近几年扶贫工作的基础上,严密排查,按照“七改一增”改造要求,对各村上报符合标准的户进行再审核,确保需要改革户应改尽改。对确认上报户,明确需改造内容和完成时限。

  严格制定标准,精确督查验收。回车镇政府制定严格的“七改一增”改造标准,成立三个验收组严格按照改造标准对359户的“七改一增”内容进行验收,做到逐村逐户逐项逐一验收。同步进行民主评议,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镇纪委对各村“七改一增”项目推进计划、步骤、措施、资金投放、贫困户收益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当前,回车镇359户“七改一增”项目均已全部竣工,已接受镇验收组的验收完毕。(生俊东 余梦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