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信阳农林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2018年12月19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6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思政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100余名师生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黄大年》。

  《黄大年》

  影片根据著名战略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真实事迹改编,讴歌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城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观影现场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黄大年的崇高品德激荡人心、黄大年的伟大精神催人奋进,他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化精神为动力,一定更加勤奋、更加努力,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不负青春、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中实现人生价值。

  观影主题活动现场

  近年来,信阳农林学院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探索实践育人的有效方法,积极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主题教学展演活动、反转课堂活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等,让思政课成为学生们最喜爱的“魅力课堂”。

  该校思政部主任邱兴平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着力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薛小磊 姚鑫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