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两男子饭店喝酒聚会 因酒驾看守所再“相会”

2018年12月19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五一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开展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从12月6日至今,仅9天时间,查获酒驾2起、醉驾3起,刑事拘留3人。

  在12月6日21时54分,正在辖区平安大道与开源路交叉口执勤的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线路弯曲,明显异常,轨迹十分可疑。民警当机立断拦下车辆,敲开车窗玻璃后,酒气扑面而来。经对驾驶员王某抽血检测,其血液中的乙醇成分含量竟高达194.68mg/100ml,民警立即连人带车扣押,并于次日清晨将酒醒后的王某依法刑事拘留。看到手中的刑事拘留通知书,王某懊悔地拍起了脑袋。

  12月11日晚,该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再次上街查处酒驾,短短一个小时,查处1起酒驾和两起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嫌疑人万万没想到,刚刚还在饭桌聚会,此刻就要再到看守所里“相聚”了。

  经向违法人员了解,出人意外的是,酒驾司机基本都是心存侥幸,认为就开一个路口或走一小段路,天气这么冷,应该不会有警察查处。其实,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管风大雪大,交警都在各大路口等着“酒眯瞪”,坚决打赢“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后开车,害人害己,请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交警部门开展的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已成常态化。在今后酒后驾驶查处过程中,我们的交警蜀黍还将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让酒驾者无处遁形,还辖区百姓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蔡长伟 孙海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