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各学校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9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上午10时,中牟县刁家乡各中小学校以不同的方式分别组织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刁家分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校要求全体师生观看大会后,要写出一篇深刻的观后感。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进一步的了解国情,增长学生的综合知识,培养学生生活的热情、学习的激情和爱国的情感。

  刁家乡宋家小学校长宋玉嵩组织学校全体师生及空课教师认真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教师们观看着视频直播,倾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着四十年来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情不自禁喊出发自肺腑的心声:我爱你,中国!该校教师表示,将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中牟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刁家乡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观看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不时发出阵阵惊叹。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觉到祖国的腾飞,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给大家带来的安全感、自豪感、成就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刁家乡坡东李小学负责人激动地说,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特别是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通过收看电视直播节目、教师讲解等活动,一个个详实的史实、生动的讲解承载着每个人童年的回忆,也记录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历程。在浓厚的氛围中,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不知不觉渗入学生心中。”

  许多学生们感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学生,我们要学会珍惜时间,刻苦学习,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提高素质,努力成才……”

  孤儿岗小学校长尚小坡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通过收看大会被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震撼,并发出了阵阵感慨。老师们诉说出了这样的心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的进展。

  据了解,刁家乡各学校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新颖,富有创意,让同学们了解40年来伟大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和爱国精神。(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