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工作培训会举行

2018年12月19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3日,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工作培训会在叶县举行。平顶山市扶贫办副主任杨振锋,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齐瑞锋,叶县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出席会议;市级初审核查组人员参加会议。

  杨振锋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级初审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工作;各相关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推进市级初审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责,初审工作人员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业务指导、实地核查、部门审核,敢于较真碰硬,注重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收集、整理和汇总相关资料,认真负责填写相关表格并签字确认;严格对照贫困县退出标准,撰写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报告。要加强问题沟通,在确保独立性、公正性的前提下,对市级初审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脱贫县对有异议的可作出解释、说明,使核查结果可靠过硬,经得起质疑,让干部服气、老百姓认账。

  张成文指出,市级初审是对叶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审核。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增强接受初审工作、支持初审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初审组各项工作安排。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严格按照初审组的计划,合理调整时间,全力做好配合。要强化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初审,严格按照初审组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让初审组全面掌握叶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为实现今年顺利脱贫摘帽打下良好基础。

  齐瑞锋就实地核查工作讲解了注意事项和相关标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叶县贫困退出市级初审操作手册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操作手册进行分组讨论及现场测试。(蔡长伟 梁一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