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检察院举行“弘扬传统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19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振奋精神,12月17日下午,郏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在会议室举行“弘扬传统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以播放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郭继承视频课件的形式进行。这节课郭教授依托深厚中西方文化研究功底,大的方面结合世界大势、国家治理,具体的方面从如何加强自身修养,娓娓道来,解读了《尚书·大禹谟》中“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这十六字的深刻内涵,使大家醍醐灌顶,直击心灵。郭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用文化和信仰启迪道心,养浩然之气,从而激发人心之中的创造力,继而不断增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文化底蕴。

  郏县检察院以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们的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意识形态建设,加深了干警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的意识形态内容的理解,使干警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通俗易懂,受益匪浅,洗涤了心灵,今后一定要更加自觉的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自身的文化素养,为下一步争创省级检察文化示范院贡献自己的力量。(蔡长伟 冯欢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