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部署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加快“森林舞钢”建设

2018年12月19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下午,舞钢市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舞钢”动员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平顶山”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舞钢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舞钢”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圆满完成明年生态建设任务,实现“森林舞钢”建设规划目标。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平顶山市林业局副局长任永收和舞钢市领导孔阳、孙书申、李庆豪、王冬梅、李广霞等出席会议。

  陈英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平顶山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审视国土绿化工作,确保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加快“森林舞钢”建设。

  陈英杰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创新体制机制,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要坚持提速增效抓绿化,注重规划引领,注重提升质量,注重统筹推进,坚持创新机制抓绿化。在造林上,要全面推行绿化激励机制;在投入上,要创新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在管护上,要落实精细化的管理方式;在考核上,要强化奖惩工作力度。

  陈英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为建设“森林舞钢”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员出战,狠抓落实,向着建设“森林舞钢”的目标扎实迈进。要抓牢组织领导的政治责任,强化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形成各方联动的强大合力。要开展宣传营氛围,创新形式掀高潮,强化督导保成效。

  舞钢市市长孔阳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推进国土绿化、建设“森林舞钢”的重大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推进我市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开创我市造林绿化工作新局面。要重点抓好生态廊道建设,抓好农田防护林网建设,做好山区生态林工程建设,做好林地收回及废弃矿山、矿坑植被恢复,大力开展乡村、庭院林果化建设,稳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实施好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战略;要落实责任,确保“森林舞钢”生态建设目标按时完成。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准备,打好基础,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要科学造林,强化管护,要全民行动,义务植树,要加强督查,严格奖惩。要积极行动、真抓实干、务实推进,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任永收对我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提出要求。舞钢市副市长李广霞就我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舞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市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部分市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林站站长参加会议。(蔡长伟 王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