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2018年12月19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壮阔山河四十年,一路改革再出发。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做出卓越贡献的100名“改革先锋”。中牟县委、县政府、全县各单位分别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提振精神。”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说,改革开放40年,中牟已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和县域经济投资潜力“双百强”县,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东部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开放之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活力、实力与魅力,以创新为驱动,正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城市高品质发展,阔步迈向全面小康。

  “‘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潘开名向观看大会实况的党员干部要求。

  当天,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在镇的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时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同时各行政村分别设立集中收看点,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观看过程中,大家情不自禁为伟大的改革成就欢呼、礼赞,为伟大的祖国自豪、荣光!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将动力融入日常的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牟县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兴在大会闭幕后对机关党员干部说,要以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精神为指导,圆满完成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认真谋划2019年的工作。

  12月18日上午,中牟县食药监局也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爱国主持了观看活动。干部职工们称,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高,为我国走过不平凡的四十年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健康幸福而不懈奋斗。

  中牟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李海荣在观看大会实况后说,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出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让国家越来越富强,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医院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但要感受波澜壮阔的变革,要看到翻天覆地的变化,还要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结合岗位职责,更好的为患者做好医疗服务。

  被当地群众称为“草莓大王”的省人大代表、中牟县春峰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峰告诉记者,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作为一名农民,感到很激动很振奋,改革开放经历了40年发展历程,是党的好政策让农民从吃饱肚子到钱包鼓起,再到现在幸福体面的生活,今后更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带领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

  黄河水利委员会驻中牟县小王庄村第一书记兰永杰满怀感动的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充满了力量,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措施之一。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能赶上脱贫攻坚这个时代大主题,能亲身参与、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意义的时刻,是十分光荣和幸运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改革创新,带动乡亲们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向幸福的生活。”

  雁鸣湖镇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及各村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干部群众,观看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西村老党员赵连忠激动地说,自己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是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十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个中国人的艰苦奋斗。

  东村党员志愿者白晓红也提到,改革开放以来,自己家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上了楼房、看上了液晶电视、出门开上了私家车,改革开放让老百姓的生活充满阳光。

  镇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小敏自豪地说,90后的她虽然没有经历改革开放初期的艰辛历程,但是她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腾飞、面貌焕然一新的卓越成就,尤其是在国际上的大国地位日渐凸显。

  中牟县各界人士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牟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王君杰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