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

2018年12月19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县食药监局对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据悉,本次大排查大整治是贯彻落实中牟县食药监局文件精神的具体部署,雁鸣湖镇食药监所结合镇域实际,着重强调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认真排查辖区内经营户是否依法经营,是否取得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期内健康证;严查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货查验台帐、生产经营户建立销售台帐并归类存档情况;做好大稽查,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食品药品且屡教不改的经营户,要严格按照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有力震慑辖区内违反犯罪分子;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意识及维权意识;加强农村家宴监管,开展好村级信息员、农村家宴厨师培训工作,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镇食药监所及各村食品药品信息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抓落实、促整改、保安全”为目的,全面排查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品安全。

  会议还强调,各相关人员及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消除隐患,坚决杜绝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要加大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监管人员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监管水平,着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