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中牟群众捡到现金求助民警 失主连称想不到

2018年12月19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虽然只是一分钱,但是这种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一直被广大群众所倡导和发扬传承。12月17日,中牟县一名群众在路边捡到数千元现金,毅然主动交给了警察,她以实际行动将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发扬得淋漓尽致,值得广大群众学习和称赞。

  12月17日早上7时30分,中牟县邢庄村民李女士在街上捡到一袋子现金,除此之外再无任何联系方式。失主肯定很着急,可凭自己的力量难以寻找它的主人啊!李女士就选择了报警求助。

  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陈晓晗、杜杰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通过清点发现,袋子里装的是44沓一元面值的纸币,每沓一百张,共有现金4400元。民警首先对李女士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进行了表扬,表示会及时帮忙查找失主,将现金物归原主。

  民警通过查找视频监控,询问沿街商户,并发动村干部在村里进行广播,以多种方式寻找失主。终于在17日晚上6时许联系上了失主邢先生。当他看到袋子内的现金分文未少时,既惊讶又激动地说:“我真没想到还能把钱找回来,根本没抱希望,也不知道在哪丢的,没想到啊真没想到!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呀!”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牟警方提示,市民捡拾到遗失的财物时,最好及时交给警方进行处理。同时也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