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万滩镇落实民生实事 为残疾人发放生活辅助器具

2018年12月1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中牟县民生实事,保障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落到实处,12月18日,万滩镇在镇敬老院举办了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共发放辅助器具36件。

  据了解,万滩镇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自10月份以来,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辖区残疾人信息进行采集,并对采集对象的需求进行详细了解登记。通过前期严格调查、评估、申请、审核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

  此次发放的辅助器具全部由县残联免费提供,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特点,结合生产生活环境和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精准适配。此次发放的主要有轮椅、盲人手表、助听器、助行器、坐便椅等物品,其中轮椅14台、助听器2个、护理床1张、盲人手表5个、助行器9个、防压疮床垫2个、沐浴椅1个、坐便椅2个。

  万滩镇政府相关人员表示,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既减轻了残疾人的经济负担,又方便了他们的生活,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王君杰 仓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