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驻马店全市宣传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年12月19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关于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队伍建设,12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全市宣传文化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的专题辅导报告。

  戚存杰从廓清模糊观念、充分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清醒看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出了明确要求。

  戚存杰要求,全市宣传文化干部要从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性,把实现“两个巩固”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立足点、聚焦点和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思想文化保证。

  开班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和参会学员一起集体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书写奋斗赞歌,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懈奋斗。

  来自驻马店市直各单位,县区宣传文化系统,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的300余名宣传文化干部参加了培训。

  据统计,2011年以来,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通过采取集中授课、以会代训、实地调研、座谈讨论等形式,每年轮训全市宣传文化干部,先后培训2400余人次,为加强全市宣传文化干部队伍建设夯实了基础。( 金灿灿 邵琳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